贝壳的贝『 Nine』

关于他的365件小事✨


#040

细腻如他,什么事情都会替所有人考虑好,却常常忘了想到自己。

他说他最喜欢收到的东西不是琳琅的礼物,而是来自粉丝的信件。听粉丝在信里说自己最近遇到的烦恼,分享她们的喜悦幸福,感受她们的喜怒哀乐。有得时候第二天很早就有工作,晚上回到酒店本来就没几个小时可以休息,他也还是会坚持把粉丝给的信看完。

你曾经问过他说:“这些信都不留地址,你要怎么回复给她们解决的办法啊?”

的确,每天有千千万万粉丝跟他分享自己的生活,收到的信件也数不胜数,但是他实在太忙,很少有时间可以真的认真去给一个人回信。

“其实很多时候,她们写信,不是为了得到一个答案。就是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了,都会开心很多。”

他这样说。

“而且我相信,那些问题她们会处理得很好的。”

一开始你不理解,提出问题的初衷,不就是想要解决问题吗?得不到回复的话,不就没办法解决了……

这个问题一直困惑着你,直到到那次你打电话给他诉苦——你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代购花高价买到你一直很想要的东西,结果满心欢喜地拆开快递一看气得差点没晕过去,再联系那个代购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感叹号了。顿时胸中一团怒火把你人都要烧傻了。

艰难地扶住自己昏昏叨叨的脑袋平息着呼吸拨通他的电话,把自己的糟心经历一顿大讲特讲,他就平静地听着你说,偶尔应声回应。

“气不气人,你就说气不气人,我刚刚差点脑溢血走了我跟你说。”

你慷慨激昂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,听到电话那头轻轻的笑声和鼻息。

“你怎么能笑呢,难道我不可怜吗!”

“好好,不笑不笑。”

你感受到他努力憋住的样子,甚至感受透过屏幕看到他张着嘴想控制自己的表情。

“……”

笑吧笑吧,感觉自己不会再爱了……

“现在感觉好点了吗?”

过了一会,你听到他放弃挣扎,带着笑问你。

“嗯?”

“还生气吗?”

听到他这么问,你愣了一下。但仔细想想,好像刚刚压得你喘不过气的那团火是不见了。

“诶你这么一说,好像是不怎么气了。就是觉得自己有点蠢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听到你这么说,对面再也不绷着了,笑得好大声。

“好啦,你不生气就好了。我这边还有点事,晚一点我再打给你啊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说完他就匆匆挂了电话,剩下你和手上的快递盒大眼瞪小眼。


晚上他回来的时候,你已经把东西都处理好了。看他略显疲惫的样子,你心疼地过去帮他按摩。

“千玺”

“嗯?”

他确实是累了,声音都有些沙哑。

“你每天接收那么多我们的情绪我们的烦恼,那你把自己的放在哪里呢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听到你话的千玺睁开眼睛,回过头来看你。

“我说,不管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,我们统统都分享给你了,你心里装了那么多事,会不会很累啊?”

“傻瓜,能给你们带来一点点光,我就很开心了。”

“那以后有什么事情,你也不要自己憋在心里。我也给你一点光,好不好?”

“好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